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转载】华中农大再生稻连续8年“一种两收过吨粮”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日前,由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再生稻丰产高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暨首届国际再生稻学术研讨会”在湖北蕲春县举行。

中外水稻学者先后观摩蕲春县“水稻+小龙虾”综合种养八里湖核心示范基地、再生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赤东镇万亩示范片等。其间,专家组对酒铺村头季已实产验收的两块再生稻田进行了现场收割测产。结果显示,其平均亩产量为403.6公斤,加上8月6日头季实收产量669.2公斤/亩,“头季+再生季”亩产稻谷共1072.8公斤。这表明再生稻核心示范片连续8年实现“一种两收过吨粮”。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彭少兵表示,通过会议交流,大家形成共识:再生稻是一种节本增效、绿色轻简的稻作方式,有利于提高水稻种植效益、减轻稻农劳动强度和保障粮食安全。(方舍 刘涛)

《中国科学报》 (2018-10-24 第6版 科研)

 

 

 

转载自科学网

责任编辑:刘思成、熊壮、杨徳生

华中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 CPPC版权所有
 武汉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