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构建美丽校园,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回收处置细则》以及《关于危废回收工作安排的通知》(2019)之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院属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全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危险废弃物(以下简称“危废”)回收处置。

2.各实验室应配置有专门的有明显标志的固体危废垃圾桶、废液桶、锐器盒和普通垃圾桶,严禁将普通垃圾和危废混装。

3.危废垃圾桶可从建安部指定位置(见附件3)领取,然后从学院办公室领取垃圾分类标志并张贴;也可参照实验教学中心自行采购带有标识的成品危废垃圾桶。

4.学校现行规定中没有明确列出或难以界定的实验室废弃物,参照《国家废物危险名录》)(2018版)定义界定,即:

1)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者感染性等一种或者几种危险特性的;

2)不排除具有危险特性,可能对环境或者人体健康造成有害影响需要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的

5.涉及转基因的植物材料,参照《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条例》处理。

6.请各实验室(中心)于20191120日至30日期间完善危险废弃物处置设施和管理制度,自2019121日起学院将在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中按照上述通知要求执行。


                                 2019年 11月 20日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转载自:http://cpst.hzau.edu.cn/info/1059/5829.htm

华中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 CPPC版权所有
 武汉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