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共享平台  >>  仪器设备共享平台  >>  正文 仪器设备共享平台
“主要农作物计算机模拟研究”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3/03/13 浏览次数:

    3月3日至10日,为期8天的“主要农作物计算机模拟研究”培训班在我校人文楼M501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主要农作物高产高效生理基础及栽培新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组和华中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等9个项目协作单位的研究骨干以及研究生近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项目首席科学家彭少兵教授邀请国际水稻研究所研究员Tao Li博士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Tao Li在国际水稻研究所主持水稻ORYZA2000模型小组的科研工作,并担任全球水稻模型协作网的负责人,是资深的作物模型专家。培训期间,Tao Li就农作物计算机模拟的生理基础,ORYZA2000、APSIM和DSSAT等农作物模型的功能特性、参数校正及结果检验,大田试验数据模拟分析与实际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及全程上机指导。3月5日晚,彭少兵教授还为学员们举办了题为“大田研究的黄金标准与SCI论文要求”的讲座,从大田试验设计、取样、测定、数据分析及试验结论5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大田试验的黄金标准。学员们普遍反映,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一定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研究工作中。

  3月10日上午,学员们分6组汇报了各自研究作物的模拟结果并分享了学习心得,Tao Li博士点评了各组的工作,还与学员们就作物模型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彭少兵教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华中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 CPPC版权所有
 武汉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