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先锋中队阶段性展示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21 浏览次数:

      李沧区“学先锋、做先锋,童心追梦新时代”少年先锋中队创建活动以及“学英雄,爱祖国,讲模范,树美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各学校掀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热潮,纷纷通过各自的方式,带领同学们选好先锋榜样、学习先锋事迹,发扬先锋精神,以此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牢记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以榜样的力量督促自身的成长,以先锋的精神立志努力的方向,朝着成为新时代骄子的目标奋进。

近日,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5.1彭少兵先锋中队举行了阶段性展示活动。通过不同板块的展演展示,叙写了在先锋中队创建过程中的点滴历程,彰显了师生齐心协力响应号召,激情无限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李沧区总辅导员毕晓琳书记,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青岛蓝之谷科技有限公司徐爱华总经理,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李莉校长,以及来自李沧区实验小学、青岛书院路小学、青岛唐山路小学、青岛青山路小学、青岛大枣园小学等辅导员老师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5.1先锋中队队员们《说说我们的先锋中队》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队员们用各自的视角和语言述说了在先锋中队创建过程中的故事;接着由中队辅导员和队员分别从“心有榜样学先锋 从小立志旗帜红”、“脚踏实地学先锋 磨练意志信念坚”、“先锋引领攀高峰童心追梦新时代”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展示汇报。

据了解,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在先锋中队创建之初,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了三次云队课,通过红领巾议事堂,有36名队员选取了彭少兵教授作为5.1中队的先锋人物。彭少兵教授是一位爱国的科学家,面对国外的诱人条件,2010年12月毅然回国,投身于中国科学研究,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彭少兵先锋中队创建后,在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队员们第一时间制定了愿望清单,并进行了”我是小稻农”的水稻种植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体会了种水稻失败与成功的真切感受,享受到了种植种子发芽的幸福时刻,很好的磨练了队员的意志品质,增强了队员的抗挫能力。而且,队员们还亲自设计、投票选出了富有中队特色的标志,真正让先锋中队创建活动有声有色、高质高效。

立足中队“学先锋”的长远发展,充分发挥彭少兵教授先锋榜样的作用,中队辅导员刘志梅老师和中队委员的代表们创新的设计了一张《彭少兵中队活动清单》,内容包括在彭教授的引领下去再生稻的田间地头参观一次,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在学校建立再生稻种植实验基地,复课期间让队员们积极尝试做一个小稻农。亲身体验种植再生稻,请彭教授的助理徐老师到校进行现场指导;听彭教授到学校做一次科普讲座等等。

活动中,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校长李莉聘任彭少兵教授为校外辅导员,并进行了线上聘任仪式,真正让先锋走进了校园,来到了孩子们身边,实现了“先锋在眼前,精神润心田”的实际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先锋,做先锋的活动进一步落到了实处,激发了同学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精神动力,夯实了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让队旗高高飘扬,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闪亮的坚定意志。

转载至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华中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 CPPC版权所有
 武汉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