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再生稻生产与产业化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由我校牵头申报的“再生稻生产与产业化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梅)近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鄂发改高技[2019]305号),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彭少兵教授牵头申报的“再生稻生产与产业化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湖北区位优势明显,适宜发展再生稻种植模式,可有效增加稻谷产量、提高经济效益,有利于促进两型农业发展。“再生稻省工程中心”联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等相关研究人员,自2009年以来开展再生稻关键技术研究,创新湖北省机收再生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模式。同时,经过大范围的示范推广,我省再生稻种植面积已经由2003年的40万亩增加到2018年的302万亩。

“再生稻省工程中心”的成立将围绕再生稻产业创新中存在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如再生稻品种筛选、再生稻栽培技术优化、再生稻主季专用收割机、再生稻品牌及产业化开发等,开展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创建,形成产业技术标准。同时,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实现知识产权的有效共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形成持续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我省乃至全国再生稻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据悉,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区域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是湖北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审核人:黄见良

转载自南湖新闻网

编辑:刘思成、杨德生


华中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 CPPC版权所有
 武汉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