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植科院接收2017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6/09/23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收原则

接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双向自主选择、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招收条件

“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备案的推免生均可填报攻读我院研究生。

三、招收指标

全院拟招收推免生149 人,每个二级学科招收推免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各自2016级硕士生人数(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的50%。若某二级学科报考人数超过该学科2016级硕士生人数的50%,将由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院报考情况统筹调节。

二级学科

本次原则上最多可招推免生人数(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29

作物遗传育种(含作物生物技术)

61

植物植病学(含植物检疫与生物入侵病害方向)

21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含植物检疫与生物入侵虫害方向)

18

农药学

6

药用植物学

5

应用真菌学

4

生物质能

5

合计

149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1. 复试内容:外语测试(英语自我介绍、听说交流等)、面试(思想道德修养、心理素质、专业基础知识、创新能力、表达反应能力等)。

2. 复试程序:外语测试、面试→导师确定(双向选择)→确定拟录取名单。

3. 复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复试成绩 = 英语口语成绩×20% + 综合能力成绩×80%

4. 导师选择:以“双向选择”方式确定。先由学生填报导师,导师根据招生指标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未满足志愿的学生,视其是否服从调剂进行调整。

5. 录取名单的确定:根据复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若存在导师志愿不能满足的情况,需进行志愿调剂,不服从志愿调剂的学生自动淘汰,由候选学生替补。 

五、复试安排

1. 考核形式

按二级学科组建复试专家小组,由首席学科专家任组长,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组长指定1人负责英语语言能力测试、指定1名秘书负责复试记录等工作。专家根据学生回答问题情况现场打分,评分按百分制计算。

2. 时间和地点

学院按照报考情况和工作进度,分批组织复试,复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各二级学科可采用视频复试或电话复试形式对考生进行考核。

3.考生提交资料(原件当场审核,复印件上交不退)

1)必须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2)必须提供大学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3)可提供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报告单(原件和复印件)

4)可提供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六、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负责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曹凑贵、朱正宁

副组长:刘克德

  员:魏友伯、姜道宏、黄见良、罗朝喜、张椿雨、张祖新、王满囷、李建洪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五日

华中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 CPPC版权所有
 武汉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