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农业资讯
中国气象局发布19项气象行业标准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卫星遥感监测产品规范 湖泊蓝藻水华》《气候资源评价 气候宜居城镇》等19项气象行业标准,涉及气象监测、气候评价、气象科普等多个领域,该批标准计划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卫星遥感监测产品规范 湖泊蓝藻水华》标准对湖泊蓝藻水华的卫星遥感监测数据、产品类型和产品制作提出明确要求,旨在解决产品标准不统一、应用推广和技术交流不便等问题,为蓝藻水华应急防控、治理评估等提供科学支撑。

《气候资源评价 气候宜居城镇》规定了气候宜居的评价内容、资料要求、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为在保护气候生态的同时充分挖掘利用气候资源,打造宜居城市、创建宜居品牌,提供了客观、统一的定量化评价指标。

《气候指数 台风》规定了台风指数的计算方法,实现客观评价某地(区域)在一段时间内的台风风雨综合强度,适用于对陆地上的台风灾害进行监测、评估、服务等业务和科研。

截至目前,现行有效的气象行业标准已有532项。


华中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研究中心 CPPC版权所有
 武汉 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188